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加强援藏资金收支管理 助推援藏项目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09 16:03
来源:预算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提高援藏资金使用效益,助推“十四五”规划期间援藏项目见实效,市财政局进一步强化对援藏资金的收支管理,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加强工作联动

在对援藏资金的管理上,及时有效的同北京援藏前方指挥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就援藏各项目的资金收支进行协调沟通,及时下达拨款与收回指标,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今年以来,我市共收到北京援藏资金23,000万元(含计划外3,000万元),江苏援藏资金38,400万元。截至9月27日,根据受援办投资计划共计下达援藏资金56,131.18万元。

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在对援藏资金的审批分配上,市财政局根据《拉萨市援藏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拉政发〔2017〕183号)和《拉萨市财政存量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拉财字〔2020〕461号)的要求,按照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援藏资金的拨付管理流程,进一步细化了对援藏资金的收支管理。

三、认真做好台账、提高工作效率

为确保援藏资金的及时、准确拨付,市财政局对每笔援藏项目资金指标的下达,进行细致认真的台账记录,以提升对后续资金的核查效率、对援藏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的监督。对收回的援藏项目结余资金进行归纳整理,及时归入存量资金。

责任编辑:格桑平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