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结果公开

拉萨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无现金”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0-01-16 09:59
来源: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财政资金运行,强化资金监管,切实提高资金流转透明度,防范化解资金风险,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改革,同时减轻财务人员负担,创新财政资金管理模式,拉萨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无现金”财务管理工作。

2019年7月,全市现金办理笔数为537笔,结算金额为274.0万元,去年同期现金结算金额为933.98万元,同比下降70.66%,今年6月现金结算金额为1186.72万元,环比下降76.91%。无现金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我市推进无现金管理主要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通过会议强调、工作交流、发布通知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的广泛宣传推行“无现金”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财务人员对“无现金”财务管理的认知力。二是充分调研,加强论证。联合相关商业银行,以典型性单位和特殊性单位共十家作为试点单位推进 “无现金”财务管理工作,并多次组织召开交流推进会,就“无现金”财务管理工作展开探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一方面从2019年7月1日起,授权支付提现额度从每日两万元调整为每日五千元,切实减少单位支出的现金使用量。另一方面严格要求试点单位按照《公务卡管理办法》全面使用公务卡。

  推进“无现金”财务管理工作,确保资金运行高效透明,对打造阳光、廉洁、高效财务具有重要意义。在推行过程中,得到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扎西央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