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提高医疗保险补助标准 提升服务效能保障城乡居民利益

发布时间:2020-01-15 19:23
来源: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全民医保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保障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保权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健康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在2018年基础上提高到年人均555元,其中: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补助485.5元/人/年,市、县财政配套69.5元/人/年。

为进一步加强制度整合,提升服务效能,2019年市财政局在精准平衡的基础上,统筹财力,市本级配套农牧区医疗补助资金1390.43万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扎西央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