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拉萨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启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5 22:15
来源: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加强我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财政票据管理,建立统一规范、便民高效的管理系统,2019年9月12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启动会,全市各部门财务人员110余名参加此次会议。

市财政局尼玛拉姆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指出我市开展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重要表现。强调了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既是政府公共服务转型升级的硬任务,也是企业和缴款人的殷切期盼,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二是收缴电子化作为财政管理的基础性工程,将政府收费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高财政部门分析预测能力,关联沉淀的大数据资源,揭示政府服务的运行效率和绩效水平,从而促进政府收入预测、管理监督和分析决策的科学化和智能化。三是落实今年区财政厅提出的推进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建设的重要抓手。

国库科科长格桑达娃就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的注意事项、具体要求、缴款渠道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前期试点单位确保系统平稳上线,为后续的推广和全覆盖树立信心和提供经验。同时对预决算公开、提高账务质量、国库业务政策学习等进行提醒与强调。

收缴电子化事关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全面实现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各部门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科学创新的手段、务实高效的举措,全力推进我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扎西央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