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积极参加专项调研推进扶贫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3 09:59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白玛旺堆书记在市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摸清全市扶贫产业发展现状以及运营情况,我局抽派业务骨干参加了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的为期22天(2020518日至68日)的扶贫产业专项调研。

此次调研以扶贫产业各项政策、制度、机制落实情况为基础,重点围绕与国企、民营企业、合作社合作的产业项目和到户项目发展进行调研,了解产业项目运营合作协议(合作模式)、股份合作协议、项目利益分配协议、资产确权、资本合作项目私人出资贷款、项目盈利以及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等情况。

调研组深入产业项目点和生产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在逐一查看项目资料、了解项目实施近况、听取群众意见后,进一步掌握了扶贫产业项目资金落实和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中,针对项目绩效目标、项目发展前景以及带动当地经济和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中的难点、短板、弱项,调研组提出相应对策,以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增进产业带给农牧民群众增收的信心。

通过此次调研,切实看见部分产业带动了当地经济,增加了农牧民群众的收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但部分产业存在前期论证不足、盲目实施,后期疏于管理等问题,没有达到预期的绩效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财政资金投入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力度,科学论证项目可实施性,同时,结合项目绩效以及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严控资金投入,监督资金走向,确保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尹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