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市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0 17:35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预算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 15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局长李萨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市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市审计局副局长王鹏出席会议并从审计监督的角度就编好2021年预算进行了讲话。市直一级预算部门(含市政府驻内地办事处)分管财务的领导和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市直部门所属下级单位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各县(区)财政局局长、总会计和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朝峰副局长主持会议,他首先传达了《拉萨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本级部门2021-2023年支出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王君副局长传达了《拉萨市财政局关于试行零基预算管理的实施方案》;郭宇副局长传达学习《拉萨市财政存量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市审计局王鹏副局长从审计近年来工作开展重点,预算编制审计常见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李萨局长指出,近年来我市部门预算改革稳步推进、成效明显。编制的责任主体更加明确;预算编制进一步细化,减少预算待分资金,提高了年初预算到位率;研究出台《拉萨市财政存量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财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制定出台基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方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市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的挂钩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她指出,对预算编制工作不够重视;部门预算执行效率不高;预算调整追加频繁;部门预算执行不严肃;预算绩效理念不强等问题仍然存在。

李萨局长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握明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和中央直达资金等重要举措。在坚持收支平衡、坚持全口径预算管理、突出重点和讲求绩效等原则下,一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持统筹兼顾,有保有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二要强化预算项目库管理,进一步优化项目支出结构,发挥项目库的基础作用;三要加大单位项目资金的统筹整合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四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完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将绩效预算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五要狠抓预算执行,严控预算追加调整;六要强化预算编制监督,将财政监督全程嵌入预算编制全过程,对预算编制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

责任编辑:肖伟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