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及时高效落实直达资金——直达资金专报

发布时间:2020-11-10 16:54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预算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召开了全区直达资金管理支出视频会,分析研判直达资金支出形势,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直达资金预算执行相关工作。截至8月31日,全区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仅为22.64%,排名为全国倒数第一。我市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市本级为79.03%、曲水县为61.45%,得到了自治区财政厅的认可和表扬,并分别代表市县两级财政在视频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与民政、人社、人行等有关部门工作联动,协调各方、合力解决直达资金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资金直达工作,确保9月底前支出进度达到50%以上,力争到11月底支出进度达到90%以上。

截至8月31日,自治区下达拉萨市直达资金共27.94亿元,支出进度50.93%。其中:抗疫特别国债14.26亿元,支出进度61.29%;其他转移支付13.68万元,支出进度40.13%。分级次情况:市本级直达资金7.44亿元,支出进度79.03%,(其中,抗疫特别国债5.78亿元,支出进度79.76%;其他转移支付1.66亿元,支出进度76.51%);县区直达资金20.5亿元,支出进度40.73%,(其中,抗疫特别国债8.48亿元,支出进度48.7%;其他转移支付12.02亿元,支出进度35.11%)。执行进度高于50%的县区有城关区、柳梧新区、曲水县,进度低于30%的县区有经开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文创园区。

拉萨市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23亿元,其中:拉萨市管网改造和智慧水务项目13亿元、数据中心建设项目2亿元、供暖入户工程2亿元、拉萨河北岸(林琼岗路—达孜大桥)排水主管建设项目3亿元、柳梧邦嘎隧道项目3亿元,已支出5.59亿元,执行率为24.3%。

为继续及时高效落实直达资金,高质量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市财政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主体。各行业部门作为项目实施的主体,要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财政资金下达后,按照有关规定和绩效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切实形成实物工作量,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二是加快预算执行。各级财政部门建立健全预算执行督导机制,部门落实支出责任,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资金支出力度,9月30日前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达到60%以上、年底前达到80%以上,9月30日前直达资金达到70%以上、11月底前达到90%以上,提高财政支出时效。三是持续抓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坚持谁下达预算、谁负责对口资金监控工作要求,层层动态跟踪直达资金支出情况和数据信息录入情况,督导督战支出进度,督导督促数据信息规范录入,坚决避免实际情况与监控系统显示情况相互脱节、互不衔接的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各级财政部门建立健全资金台账,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确保资金流向明确。同时,积极配合审计部门,按照“谁审批、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审计项目,对直达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肖伟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