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改善城市环境 拉萨市财政积极落实城市管理经费

发布时间:2020-11-10 16:52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行政文教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和自治区财政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持续加大城市运行、管理方面的财政投入,切实为市民生活及出行提供更大便利,有效改善了全市环境,完善了对市民的公共服务水平,这也是“公共财政、民生财政”的重要体现。

2020年,拉萨市财政在单位部门预算中安排城市维护费支出共计:18533.48万元,其中: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106.16万元;拉萨市环境卫生管理局4520万元;拉萨市市政养护处7490万元;拉萨市园林局748万元;拉萨市布宫广场管理处685.32万元;拉萨市交警支队883万元;八廓古城市政市容2101万元。经费主要用于流浪狗集中圈养所运行经费;城市管理一线执法队员办案专项经费;拉萨市数字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系统运行维护费;市政消火栓维修、维护费;重大节日城市装扮布置费;天然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及培训费;水行业、停车场行业管理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指挥中心建设外网安全三级等级;联动支队经费;自来水公司污水代征费;渗滤液处理站运行经费;餐厨垃圾回收、处置费;垃圾焚烧处置费;环卫行业监督管理费;路灯电费;城市道路零星维修与改造;路灯设施日常零星维修与改造;排水设施日常零星维护及清淤;桥梁日常维修及检测;专用材料购置;市政养护作业专用设备购置;园林城市装扮;苗木引种驯化;古树名木调查维护经费;行道树修剪;苗圃日常管护经费;防治病虫害;杨柳飞絮治理;建城区绿地测绘;苗木引种推广;园林作业专用设备购置;广场业务维修费;广场绿化托管费;广场摆花;音乐喷泉外包维护;垃圾清运经费;基础设施维护费(老城区下水道疏通经费);老城区石板路;维修经费石头栏杆维修;老城区路灯照明维护经费;老城区线路桥架日常维护经费;八廓街及丹杰林路亮化工程日常维护资金;护栏及停车栏杆维护;古城市政市容执法工作经费;交通设施维护维修费;交通设施电费;护栏采购款等经费支出。资金的及时落实,为我市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及城市维护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进一步促进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拉萨市首府城市首位度形象,确保良好城市环境,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结合市本级财力状况,将继续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及时落实各部门城市管理工作各项经费,同时加强预算资金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次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