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筑牢政府采购监管廉政防火墙推动政府采购活动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5-21 17:25
来源: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监管职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整改要求,拉萨市财政局聚焦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职能主责主业,全面梳理政府采购监管廉政风险点,制定了《拉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内部控制操作规程》,筑牢政府采购监管廉政防火墙,推动拉萨市政府采购活动提质增效。

《拉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内部控制操作规程》对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职责分工、政府采购预算与计划管理、确定组织实施形式、确定采购方式、合同备案管理、代理机构管理和投诉处理等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梳理排查,细化防控措施,划定风险等级,筑牢廉政防火墙。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负责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和政府采购活动开展全过程监管;按照内部制衡、公开透明精神,本着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和内部授权审批控制原则对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政府采购业务审批权限和受理政府采购投诉业务进行了重组划定,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双安全”。

责任编辑:丁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