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拉萨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债务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2 17:13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预算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拓宽“前门”,严格规范政府举债行为,发挥政府依法合规举债的积极作用,严堵“后门”,积极稳妥化解YX债务风险,严控政府债务增量,积极推进我市政府债务管理改革,扎实做好我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各级各部门债务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2021年5月14日,市财政局邀请财政厅债务处债务系统技术老师和中信银行总行专家就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尼玛拉姆副局长主持,各县(区)、园区财政局局长,市直相关行业部门债务分管领导、债务负责人员和市直国有企业债务负责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市财政局尼玛拉姆副局长就此次政府债务管理培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提高责任心。围绕债务管理“坚定、可控、有序、适度”的要求,各县(区)、园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国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重视程度,把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健全问责机制,依法依规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另一方面“拓宽”前门,“严堵”后门,加强政府债券管理和政府YX债务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对未按时做好债务上报工作、工作弄虚作假、不积极配合的单位立即启动监督问责。三是全面深入学习政府债务政策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相关政策制度学习,不断提高债务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

本次专题培训由中信银行总行机构部专家围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政策和专项债券申报要求及条件进行解读,自治区财政厅债务处债务系统技术老师针对财政部全口径债务监测系统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系统实操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各县(区)、园区和市直相关行业部门对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各债务单位债务分管领导的债务管理水平,同时也增进了我局与各县(区)、园区财政部门和市直相关行业部门、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债务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肖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