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按月调度预算执行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21-06-02 17:55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加快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调控手段,又是检验各单位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拉萨市财政局创新建立预算执行月调度工作机制,以月为单位对财力情况、预算执行进度、财政收入缴库、绩效管理、监督管理等工作实行调度和跟踪督办。

一是明确责任保支出。由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健全与归口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机制,对照《拉萨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主动深入各部门按月督促加快预算执行力度,查找分析执行中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确保归口预算单位当月支出达到序时支出进度。同时将财力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及时提交上会。

二是按月调度促执行。局机关于每月上旬组织召开预算执行调度会,各业务科室各司其职,预算科汇报财力情况,国库科汇报预算执行进度、财政收入缴库情况,各业务科室汇报具体财力、预算执行进度、财政收入缴库、绩效管理和监督管理等执行情况,局主要领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抓好落实,并将执行情况在下次调度会时再汇报。

三是跟踪督办抓落实。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各业务科室落实调度会工作要求情况进行跟踪和督办,对未按时完成预算执行进度任务目标的业务科室在全局进行通报,分管领导向局主要领导作说明,以促进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预算执行月调度工作落实处、起实效。自实行按月调度工作机制以来,预算执行效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元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