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拉萨市财政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8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政工人事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局党组安排,拉萨市财政局于近期召开2021年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 中央军委关于庆祝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刘江同志在全区党委国安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化行为的通知》。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劳明伟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怀重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举一反三,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抓好《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市国安办做好迎接国家安全工作协调运行专项督查工作。认真梳理我局支持、保障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情况。三是要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从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四要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要按照整改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