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拉萨市财政局切实解决弱势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06 18:10
来源:拉萨市财政局政工人事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拉萨市财政局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更加主动理清财政工作思路。拉萨市财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理清财政工作思路,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聚焦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开惠及人民群众。

   二是有效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需求。2021年截至目前拉萨市财政局已落实资金1.8141亿元,有效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需求,其中:按照人均974元/月的标准为7733名城镇低保户发放城镇低保金6811.23万元;按照人均5060元/月的标准为5461名农村低保户发放农村低保金2069.72万元;为229名因意外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的群众发放临时救助3207.68万元;为1293名城镇及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生活补贴1668.58万元;为641名孤儿发放生活保障金734.76万元。

三是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2021年截至目前拉萨市财政局已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护理补贴、重点关爱对象特殊护理补贴、0-1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补贴、资源教室和无障碍建设投入、政府购买托幼服务、残疾人机动车驾驶培训、托养中心设备购置及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等方面保障资金909.27万元,惠及1340余名残疾人。

下一步,拉萨市财政局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突出实效,确保把每一件实事都办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曹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