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拉萨市财政局第一支部开展“法治宣传·党员先行”宪法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6:52
来源:第一支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第一支部党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我们第一支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党员先行”宪法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引导支部党员们深刻理解宪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强化法治信仰,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重点解读了宪法序言、总纲、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对宪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对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交流研讨环节,支部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法行使职权,履行法定义务,以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尊严和权威。

此外,我们还通过观看宪法宣传教育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而在知识竞赛中,大家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宪法知识储备和法律素养。

在活动总结阶段,我们对本次学习宪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第一支部党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法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活动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学习深度不够、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

此次学习宪法主题教育对于第一支部来说意义重大。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们不仅对宪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重要的是,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这对于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在未来的财政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支部党员的法治素养和意识,以本次学习宪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的法治信仰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春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