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以“开局发力、奋楫扬帆”的态势助推拉萨市“政采贷”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1
来源: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针对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和资金短缺双重压力和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拉萨市财政局结合实际,分别于2月21日、23日组织各商业银行拉萨市分行和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开展座谈,主动搭建银企对接桥梁,积极探索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新举措,推进“政采贷”融资工作顺利开展,拉萨市财政局副局长吴向育同志主持会议,采购办工作人员参加。

一是明确“政采贷”工作重要意义。吴向育同志在座谈会上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在市场准入、要素获取、公平执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落实一批举措;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关键,通过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手段,引导金融资源精准配置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提升融资质效”相关要求,明确拉萨市“政采贷”工作的意义和方向。

二是汇集“政采贷”工作思路方法。各与会商业银行结合自身服务内容,分别就现阶段“政采贷”工作的开展情况、贷款融资途径、政策宣传渠道、工作成效以及所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并就今后的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工作职能定位,深入分析了其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职责,围绕宣传渠道、服务范围、信息同步等方面如何发挥实效进行了探讨,真正在做好“政采贷”工作服务上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三是聚力“政采贷”服务营商环境。“政采贷”作为充分体现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效能叠加、优势互补的一种普惠金融创新服务,拉萨市财政局将坚持“财政引导、银企自愿、市场主导、风险自担”的原则,依托西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公共资源交易网等平台,充分释放政府采购合同的信用价值,将更多金融“活水”精准引向中小企业、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有力支持中小企业稳健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杨春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