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拉萨市财政局启动2024年度代理记账机构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4
来源:会计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拉萨市财政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代理记账网上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7家代理记账公司重点从《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办理、记账机构备案、机构制度建设、业务开展及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登记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申请办理许可证书和已办理许可证书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实地审查,并对专职从业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核查。通过此次检查,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代理记账机构现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积极整改完善,以检查促规范,进一步促进代理记账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

今后,拉萨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强对代理记账中介机构的监管、服务、指导,积极引导和培育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代理记账机构,为拉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边巴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