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弘扬文明健康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4-02 10:3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倡导健康文明风尚,提升社会健康治理水平,拉萨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一个更清洁、更美丽的工作生活环境。

一是组织学习文件精神,立即在财政办公自动化系统中传达学习了该文件精神,在公众号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工作、生活方式,使爱国卫生运动意义、文明健康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二是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在局机关食堂张贴“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勤俭节约标语,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等提示签,时刻提醒干部职工例行勤俭节约;就餐采取分餐方式,按照个人需求取餐用餐;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垃圾桶上张贴垃圾分类标志,引导干部职工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倡导干部职工绿色出行,能步行的不坐车,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不开私家车。

三是全力整治环境卫生,干部职工携带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对局机关大院及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及三包卫生区域卫生面貌,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让绿色家园因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下一步,拉萨市财政局继续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全体干部走上街头清扫卫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公众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丁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